本博客所有内容均为原创手打,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以前战地在点点轻博客,结果那边挂了……从点点导过来的文章都存在图片缺失的问题。CG图片全挂了导不过来( ﹏。)
抽空会补上游戏CG,更新随缘(눈_눈))游戏感想里穿插的截图是没办法修复了_(:з」∠)_
工作党,乙女AVG圈、声控圈、ACG圈基本处于退圈状态,目前圈地自萌,欢迎同好交流。多年不写同人文,有梗会更新,依旧佛系随缘吼~

© 東山花燈路
Powered by LOFTER

【PS2】薄桜鬼|感想|藤堂平助(十年老物)

       整理老物,入住lofter和阵亡的点点轻博客以前写的游戏感想都是随便找平台,贴吧有,翼梦也有。这篇平助的感想也是早年间的产物,用词很古早风看起来特别尬,我自己都不忍直视了哈哈哈哈~原文在贴吧https://tieba.baidu.com/p/1050710371为了证明贴吧ID是我的,我还是放个自证图~

null
       薄樱鬼这个游戏对我个人的意义太大了,启蒙作自然不用说。二次元大本命和本命CP都出自薄樱鬼,也是这部作品我认识了二次元一位很重要的朋友,至今也保持着联系,也和她互相打气度过了一段很艰难的日子。我们俩一个总司厨一个副长厨,一起写薄樱鬼同人。我博客里那篇平助的同人当时就是和这位朋友一起写的双生文,她写夏之章,我写冬之章。不过她早在五六年前就已经彻底退圈了,说起来我现在也是半退不退的状态。

       当年玩薄樱鬼的过程也是很心酸呢,没有PS2也没有PSP,靠着当时配置烂得不忍直视的台式电脑用PS2模拟器玩,而且音频不流畅又卡又延迟,BGM、台词全以0.25倍速播放出来,毫无悦耳可言难受极了_(:з」∠)_当时日语也不算特别好,应该介于N2和N3之间,看文本经常查词进度很慢。我能坚持打完总司线和平助线真的完全是靠着爱啊!都是爱啊!现在回想起来又觉得挺有意思,转眼间我都已经比总司还大一岁了,白驹过隙时光荏苒……

【原文于2011年4月首发于jane的七点半贴吧,以下放原文】

       薄樱鬼的游戏出了两年多了,惭愧的是咱到今天才把本篇通了一条线,更惭愧的是本来首先应该攻本命的,因为最近在写平千文为了更好地抓住平助的性格,咱就放下打到一半的总司线跳到平助线去了(总司咱是真的对不住你......)以前听说平助线小打小闹很愉快,现在咱真想问这到底是谁说的......小打小闹没有,和少爷针锋相对倒是家常便饭。少爷嘛,每次见到都要来几句挑衅的话~~当然咱相比起副长线,平助线的确也算是愉快的了。最后把山南干掉了,千姬和少爷应该是一起回去生孩子了吧XD(喂你可不可以别讲得这么恶俗......),不知道除了少爷线是不是其他线里少爷都和千姬跑了XD,哈哈~~
       既然这是平助线的感想,那咱还是言归正传,少爷先一边喝茶.。在没有正式打游戏之前,通过动画和一些CG图了解过平助,不过动画就算了,感觉他完全就是打酱油的......话说第一次看到结局CG图的时候咱差点就把他和总司搞混了......咱不太喜欢正太的说,但是被平助吸引最开始是因为小吉的声音,再加上听了角色歌对那声音更是那啥了~~咱对那种少年的孩子气声音完全没有抵抗力的说,嘿嘿~~其实我也没把平助当成是正太来看啊,以前跟小七聊天的时候也说过平助的感觉就像是邻家的大哥哥或是小弟弟之类的。
       平助线里千鹤的性格要坚强很多(但是一如既往地要平助去保护神马的),虽然不知道副长线里她到底是弱气到了啥地步,但是和动画里的千鹤是有那么一点不同,和总司线里的也不同(果然咱还是喜欢总司线里的千鹤,本命在作祟~~)。
       嘛,平助线打起来历史气息并不浓厚,所以要说悲伤是绝对算不上。果然平助是治愈系的娃啊,哈哈。这只小兔子率直的性格咱真是喜欢的说,尤其是对千鹤的时候。在杀山南的时候,兔子说:”至少我不会杀人来吸血,就算要吸血,这一生只吸一个人的血就足够了。”嘿嘿,咱看到这句话反正是笑了,小兔子有一手嘛,虽然不是神马甜言蜜语,但听得咱还是有点小感动的。“没什么好避忌的啊,无论是人,罗刹还是鬼,要是为了保护这家伙的话我什么都会用。”此话一出,咱还真是挺佩服这只兔子的。于是好感大增!本来之前就多喜欢他的,通了他的线之后更是如此。
       说到结局,首先平助那张治愈的脸啊好想伸手去捏捏,咱真的不得不承认短发之后好可爱。虽然长发的时候咱觉得也挺好的,不过,小吉在最后结局时给平助的声线变了呢。以前总是听得到元气满满的少年音,但是在结局CG里平助的声音变低沉了不少。就像是成熟了不少的感觉,当然咱还是很喜欢的,嘿嘿~~
       但是最后兔子说:”无论日升月落,就算将来要离别的那一天到来,我也会继续在你的身边的。”这孩子是存心要在最后来虐咱一下啊!虽然是HE,听到这句话咱还是觉得蛮伤感的,尤其是从这个治愈的少年口中。所以小七,咱想你的治愈系BE怕是要虐我了......
       额,本篇是通了,不过咱还想去通随想录的平助线(话说那随想录从去年七月份下到电脑来,咱还没碰过......惭愧啊)总之总司是注定要被咱先放到一边了欲哭无泪。但是没办法嘛,现在要写平千,而且平助也算是咱的次本命了。哎呀,不管了。嘿嘿~~null




评论 ( 4 )
热度 ( 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